莫方

【福华】生而为人
(十)
John煮好了咖啡的时候sherlock正往沙发上躺。睡袍被裹得紧紧的,发泄着sherlock的起床气。
John把咖啡搁在茶几上,顺手翻看电脑里的资料。
Edison的案子迟迟没有了解,John并不怀疑sherlock的能力,他是那种去现场看一看就能分析得头头是道然后顺藤摸瓜直戳要害的人,可sherlock好像并不着急破这个案子,仿佛他对它的激情远不及陪John睡一会儿懒觉。
John看完了资料,回头发现sherlock翻了个身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和自己手里的咖啡。
John叹了一口气,把另一杯咖啡送到sherlock的唇边,让他就着自己的手喝一口。sherlock还是紧紧裹着睡袍,可明显心情好了许多。
“John,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想破Edison的案子?”sherlock枕着John的大腿开口。
John一愣,点点头,反正sherlock擅长这个,否认也没有用。
“你猜对了”sherlock说完这句也不再说话,开始闭目养神。
John也不追问,只是把sherlock的脑袋从自己的大腿上推下去,走去厨房吃三明治了。
John的三明治还没被吃完,Mycroft就走进了221B,sherlock面朝墙壁不理他,却一点也没妨碍Mycroft坐下来喝下了大半杯sherlock的咖啡。
“my little brother,我收到线报,你去找过Edison太太了”Mycroft挂着满脸的假笑。
“so?”sherlock挑眉起身走向桌前打开了电脑,“我找她了解案情,有什么问题吗?”他语气不善。
“我愚蠢的弟弟,我不是说过让你不要管了吗?”Mycroft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
sherlock翻了个白眼,把电脑屏幕转过来冲向Mycroft,屏幕上是Edison小姐的死亡现场照片,“用用你那跟随你身材发福的脑子,这个现场跟你给我的理由对得上号吗?”
Mycroft终于没了笑容,拿起咖啡杯将剩下的咖啡全部浇了sherlock的电脑上,一滴不剩。
“没有脑子的人是你,我的白痴弟弟,你所谓的真相会害死一群人的!”他从牙缝中挤出怒吼。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