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

【福华】生而为人
【番外·二】
Hudson太太终于决定修缮那间被sherlock折磨多年的房间,在提出这个建议时,sherlock·妻奴·Holmes被John·帝王气场二米八·Watson瞪得一个字的反对意见也没说出口,至于晚上发生了什么,只有John知道了。well,Hudson太太浏览墙漆图谱时接收到了sherlock哀怨的目光,于是将sherlock和John套间的装修决定权交给他们,毕竟是sherlock出钱不是吗?虽然卡在John手上……
在否决了sherlock的实验室和停尸房包括鬼屋探险类的装修风格建议之后,John感到很头疼,毕竟在“温馨的小家”和“诡异怪胎的窝点”两个风格之间很难达到平衡不是吗?
“sherlock,我觉得松石绿或者咖啡色的壁纸很好,你觉得呢?”John抱着厚厚的图谱问
“No,我希望墙壁漆成纯黑色,这样我就能在墙上用粉笔演算思路和公式了”sherlock攥着自己的手机,头也不抬。
John翻了个白眼,咬牙切齿的说道:“我想我应该换一个说法:sherlock,我要把墙纸换成松石绿和咖啡色的,如果你不同意,我想你就连沙发也可以一起决定了,毕竟你的后半生都会睡在那里”
sherlock愣住了,快速地抬头用力点头表示对John决定的赞同,甚至用力扯出了一个堆满褶子的笑脸。
最后John一个人决定完了整个套间的装修,sherlock在玩儿手机的间隙表示附和,当套间装修完毕后的第一个晚上,sherlock抱着John躺在新换的大床上,不禁感叹让John决定是正确的,这个床垫真的很舒服。
John已经睡着了,sherlock躺着环视房间,墙上挂着他和John的合影,床头柜上有一模一样的两个马克杯,台灯发着温暖的光,阴影温柔了John的眉眼,一切,都带着家的样子,sherlock庆幸自己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年华老去,sherlock白发苍苍靠坐着床头,屋内陈设都没变,只是怀里的人已经不在了,哪怕在sherlock聪明的脑子里,他还能数清John那天晚上的睫毛,能清楚记起那晚的John的体温,直到他看见John冲他招手,带他离去。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