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

【福华】生而为人
(十一)
Mycroft坐在沙发上喘着粗气,sherlock被John按住防止他再给Mycroft一拳。
“damn it sherlock!you know nothing!”Mycroft怒吼。
sherlock冷笑着挣扎出John的手臂,“well,at least I know that nobody should die for your dirty plan!”
John把sherlock按进沙发,给他倒了杯红茶,又把另一个茶杯重重拍在Mycroft前面。
“你们都拿我当什么了?!”Mycroft头一次这么生气,“I am protecting you!”他冲着喝茶的sherlock吼,“you are my brother!”
sherlock被茶呛住“你tm指望我怎么回答你这句话,别恶心了”
Mycroft扯了扯领带,暴怒的余韵消散,他显得有些疲惫。“你知道了多少?”他问
“almost all”sherlock没好气的放下茶杯。
Mycroft的眉头皱紧,盯着他一言不发。
“well,I know nothing,if anyone wants to know”John开口道,“你们两个明白人有谁发发慈悲给我解释一下这通“无名火”吗?”
“这是咱们伟大的Mycroft Holmes为了收买间谍做的计划,筹码是个一无是处而又无比重要的可怜的小女孩儿”sherlock的声音轻飘飘的,带着十足的讽刺意味。
Mycroft叹了口气,“你没必要把Dr.Watson拉下水吧?我们找个地方单独谈。”
sherlock愣了一下,看了一眼John,准备起身,却被John按回沙发上。
“别想把我撇开”John假装恶狠狠的威胁sherlock。
“well……you can see…”sherlock冲着面带无奈的Mycroft耸耸肩。
Mycroft朝门口撇了一眼,确认没人后开口,“你先把你知道的说出来,我做补充”
John靠坐在沙发扶手上,等着sherlock开始。
“first of all,现场疑点我一开始就已经跟你讲过了”他面向John,语气温柔,“它看起来像是一场蓄意谋杀,而不是冲动杀人,于是我们可以得到什么样的疑惑呢?”sherlock抛出一个疑问句,引得Mycroft发笑,被John白了一眼。
“为什么要费心杀掉一个小女孩?”John还是回答了sherlock。
“yes~”sherlock语气中带着鼓励和骄傲,并未理睬Mycroft。
“越是精密的布置和打算,它本身,越容易成为一个漏洞”sherlock缓慢地扭头,看向Mycroft,面带嘲讽。
“这样精密费心的设计一场谋杀,它所得到的东西,一定基本上是要大于等于它的付出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开始就可以断定,它所代表的利益,与政f有关,因为只有他们的利益,才比人命更重要”
Mycroft脸上恢复了淡淡的假笑,好像他不再挣扎阻挡,反而开始享受sherlock的推理了。
“接着,我去拜访了Edison太太,虽然与她的对话中,绝大多数都是废话,然而她还是为我们贡献了一份十分重要的消息:饱受丧女之后痛的Edison先生不仅毫无波澜的当场在死亡确认书上签了字,并且不顾妻子的悲痛和女儿的葬礼,选择在这样的时间点上去了芬兰。这本身就很奇怪不是吗?”sherlock冲着Mycroft露出漂亮的假笑,“何况,出入境记录里,根本就没有Edison先生去往芬兰“度假”的纪录”
Mycroft摊摊手,一脸的无辜。
John催促道:“说下去”
sherlock抿了一口红茶,朝Mycroft扬了扬下巴,“咱们伟大的Mycroft设计的这个剧本身堪称完美”
Mycroft微笑致意,活脱脱一副假惺惺的样子。
“然而架不住有一群无能的手下”sherlock嘲笑着。
“毕竟Dr.Watson不是我的助理不是吗?”Mycroft反击“不然你把Watson让给我好了”
sherlock伸手抓住John的手,冲Mycroft咧开一个满脸褶子的大大的笑容。

评论

热度(17)